拾壹是只小狐狸

尹奎男×李青山 奇怪的脑洞1.2

  关于劫后余生这件事,或者死而复生?不太想在词语上纠结太多的尹奎男,在思考约一分钟后,直接跳过略显文艺的这一步,得出了结论:没人想死。

  具体表现在尹奎男踩着下课时间精准出现在2年5班后门,伸手重重拍在门板上面,喊了声:“呀,李青山,出来。”

  

  (转个视角)

  

  下午的课程多少让人有点昏昏欲睡,李青山一手撑着脑袋,看似认真阅读着下节课的课本,进行着好学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项技能“预习”。实际上因为午休的某些意外情况搅得他身心俱疲,此刻情绪褪去,人就止不住的犯困,基本上是三行字能看进去一行字的状态。

  下节课需要提前去科学教室取作为演示用的实验材料。一般这种事情都是李青山的工作。崔南拉抬头看了眼时间,转头看了李青山一眼。后者毫无意外正在走神,南拉的目光在青山越发呆滞的目光中抓住了真相。这位看似不近人情的班长并没有太多迟疑,起身向着门口走去。暗搓搓在后头偷看她的李秀赫注意到班长的动作,感慨自己的女神就是心地善良,起身准备跟她一起出去走走,路过李青山位置的时候随手拍了下对方的脑袋,俯身在他耳边压低声音丢下一句。

  “什么?”

  李青山没听清,回头的时候刚好看见好友出门。

  “什么啊……”

  虽然被叫醒但更困了的体验不是第一回,稍加思考李青山决定趴下眯一会儿……zzZ

  尹奎男的出现就卡在李青山脑袋歪倒的两分钟后。于是不良少年的出现比起惊动睡着的正主,先吓到了班级里那一众脸都没露过的炮灰。尹奎男在给别人贴标签上还是很有一手的。环视一周除了醒着主动回头的,这个班级里趴倒的后脑勺含量过高。没有嗅觉的辅助找人太不容易,尹奎男在再吼一嗓子和进去亲自逮人间犹豫了一下。毕竟他为结盟而来,要不……客气点?

  谁刚才喊的“呀,李青山,出来”来着?

  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总不能一个一个翻吧,又不是扑克牌,找错人显得他多没诚意啊。看起来还很蠢。尹奎男手一伸,就近逮个能喘气的。

  “李青山在哪?”

  一般来说大多数人都对不良少年存在一种敬而远之的心理,遇上后秒怂属于常见反应。略嫌弃看着逮住的小子哆哆嗦嗦的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尹奎男走神想着:李青山果然是有点主角团气质在身上的,那小子好像就从来没怕过他们。

  没什么出息的连续两部出场都没有姓名的同学甲指了指副班长的位置,成功从不良少年手中救下自己。然后在几个人不屑的目光中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太厚道的行为,红着脸、软着腿的跑了出去。

  但没谁在意他,一如既往。

  学校这种地方就像低配版的军队一样,时刻不能松懈。强者和弱者的阶级划分,往往就是一次照面下的结果。刚才那个没有名字的人一时的认怂行为,已经为自己预订好了毕业前的被欺压大礼包。可怜?但真的有那么可怜吗?

  尹奎男的注意力有限,此刻全都给了李青山脑壳上的发旋。不良少年端着范,一手插在口袋里,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走进教室。由于班级扛把子李秀赫及班长崔南拉的缺席,无法组织有限反抗的同学们压低声音小声嘀咕着,却没谁敢真上去拦他。

  说不定他不是来找茬,只是来和好朋友贴贴呢?

  这种鬼话,你信?

  ……信了。

  尹奎男走到李青山旁边,居高临下的垂眸看着对方,少年趴在胳膊上睡得正香,完全没注意到阴影降临。尹奎男在该客气的时候还是很客气的,只见他面无表情的伸出手——很轻的推了一下李青山的肩膀。

  “李青山。”

  收获一声奶乎乎的,含糊不清的“嗯”。

  “出来,找你有事。”

  可以的李青山,眼睛都没睁。放轻声音且放软语气但没有得到有效回应的尹奎男恨恨的想着,决定再次出手——捏住了李青山的脸颊肉。软软的手感跟预想中差不多啊——“啪。”

  李青山把尹奎男的手拍掉了。

  目睹尹奎男温柔行为的同学们一口气刚放下,又在这位气压下降的表情中重新提了起来。

  “呀,你想死吗?”

  “别闹。”被吵到且有起床气的李青山将眼睛稍微睁开些,瞪眼旁边站着的尹奎男,不耐烦的嘟囔句:“滚开。”

  嘶——刚醒不久的韩景修倒吸口凉气,他是很清楚李青山有起床气,但尹奎男会在乎这点吗?眼见李青山闭上眼睛还要继续睡,尹奎男已经开始咬牙切齿了。这位个子不高但很有义气的少年深吸口气,鼓起勇气来走到李青山的身边,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凶一点。

  “你!”

  尹奎男普普通通的转头看他一眼,对自己身上那带着淡淡血腥味的杀意毫无自知。但没怎么接触过尹奎男的韩景修也不知道对方的真实杀伤力,只是觉得不良少年真的可怕啊——咳。韩景修顿了顿。

  “你,您有什么事?”

  相当客气,甚至敬语。

  尹奎男生气归生气,但他也认出来这小矮子似乎也是主角团前期的成员,那……也就是他未来的预订队友兼炮灰?尹奎男上下打量一番,直到韩景修头皮发麻了才收回目光。丢下句语气冷淡的“让他放学后来找我”,尹奎男回头看着李青山。忍了忍,没忍住,又出手捏捏他的脸然后“啪”一声再次被精确拍掉了。

  “臭小子……”

  不愧是他看上的未来队友,反应速度发挥稳定。尹奎男搓了搓手指,露出相当邪恶的一个笑容(同学们的视角),然后在上课铃声响起前离开了教室。

  直到确认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外,韩景修才狠狠松口气。只是他还来不及跟李青山说些什么,就听见上课铃响起的声音,而班长和帮忙端着器材的李秀赫也刚好踏入班门。韩景修只能皱着眉头忧心忡忡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青山是什么时候惹到那家伙的?

  李秀赫在桌面上放下器材,收获班长一个客气的点头示意,只是难得这会儿他的注意力不在这里,随意点头回礼后看了眼后门的方向。

  是他的错觉吗?刚才好像看到尹奎男从班里走出去了……

  睡了一觉的李青山打着呵欠,终于醒来,隐约觉得好像发生了什么。恍惚中,李青山莫名抬起手触碰到自己的脸颊。

  等等?

  等等??

  一些瞳孔放大的瞬间。

  尹奎男那混蛋刚才是不是又占他便宜了?!

  可以的李青山,你这关注点啊——此刻走在楼梯上正默默感慨李青山的脸捏起来手感不错的尹奎男……嗯?怎么还搞对了?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