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壹是只小狐狸

尹奎男×李青山 奇怪的脑洞1.3

  距离放学还有一段时间,反正尹奎男是不可能有心情去上课的。对于李青山得到通知后会自己送上门这种不理性的行为有着谜一样自信的尹奎男,最后打发时间的方式是——猫在(划掉)苟在学校食堂里吃着冰淇淋整理一下目前的情况。

  让我们说,感谢尹奎男。故事进展到现在还不知道现在是哪年哪月的我们终于配拥有背景提示了……吗?

  尹奎男咬了一口冰淇淋,竟然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捏得皱巴巴的笔记本和一支笔,在上头写下了李青山和自己的名字,以及他能够想起的名字或者外号:比如西巴女和弓箭女。虽然看起来非常没有诚意,但很容易识别。

  一直以来,作为校霸身边最硬的拳头(李秀赫离开后),一方面因为尹奎男曾经是个扛不住事情的,另一方面也因为他并不是擅长做计划的人。就说当初追杀李青山那会儿,但凡他能有个计划,搞点提前围堵或者赶点丧尸去围堵主角团这样的事情,李青山都活不到倒数第二集。所以,当有这样一个人,他在面对问题的大多数时候会选择直接见招拆招,而不是使用任何带点计划性的手段。通常会被礼貌的评价为“直率”,然后被归类在“没有脑子”的类别下。

  但尹奎男还是有优点的,除了他那打不死小强一般的顽强生命力和对李青山谜一样的执念,他其实更擅长另一件事:在人群中找到强者。

  某种意义上,尹奎男一直死赖着李青山,也证明了他是有眼光的。

  尹奎男想了想,在本子上写着李青山的位置旁边画了个问号。直到现在他还不太确定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跟李青山一起走下去。对于混日子的小混混来说,这周和下周、今天和明天,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他对时间只有个大概的概念,比如现在距离病毒爆发应该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但这都是不确定的事情,《蝴蝶效应》这部老电影他还是看过的,鬼知道这次醒来跟上一次又有什么变化悄悄发生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尹奎男略心累的想着,这种事情让李青山来不好吗?做规划什么的,想问题什么的?拜托他只是个不良少年啊!为什么要考虑这么麻烦的事情!

  阿西*。

  尹奎男狠狠把甜筒嚼得咔嚓响,像极了那些年他有意无意咬碎的骨头。然后将目光放在其他名字上。在尹奎男的印象中,虽然没有刻意关注过那些跟着李青山一路流窜的人类,但在打架前对敌方进行数量和战斗力的分析是不良们的基操了。不是尹奎男吹嘘,这方面他是有点心得的。就比如那天在天台上的人有:李秀赫、崔南拉、南温召、四眼、胖子、一个看着柔弱的男的,好像还有两个看起来就没什么威胁的女生……等等?

  尹奎男突然停下笔。

  那时候他好像没看到韩景修啊?那他怎么会知道这家伙之前是跟李青山一起的。还有……他怎么知道这家伙叫什么名字的。

  脑袋很乱,还有点疼。尹奎男略烦躁地抓了把自己的头发。


  (万事不决转个视角)

  

  下课后,李青山从韩景修那里听到了来自尹奎男的约会申请(划掉)留言。当然,同时收到这条消息的还有感觉自己拳头硬了的李秀赫。出于好奇还是什么的,除了他们三个人一起商量的还有班上几个平时关系还不错的男生。虽然那个时候没人站出来,但这会儿看李秀赫表情不好,又像是找到了勇气。李青山第一时间看了眼南温召空着的座位,稍微担心过对方的感冒,然后才将注意力拉回面前这件事上。

  “你哪里招惹到他了?”

  吴俊英的语气里带点不安,他不太想掺和进这种闲事,但眼皮下发生的事情,他又坐得近,开口问上一句是礼貌。

  “可能是其他事情。”李青山想起中午天台上糟心的经历,皱了皱眉:“别担心,他不敢做什么的。”说着轻轻拍了下韩景修的肩膀以示安慰。

  “秀赫,你觉得呢?”

  “什么?”李秀赫有点走神,听到问话时也皱着眉头。可能是担心伙伴们看到他的表情更紧张,李秀赫放松下来,笑了笑:“不用担心他,想欺负青山,他还没这个本事。”

  “我还是觉得不对劲。”韩景修还是担心的样子:“你别去找他了,我们一起回家吧。”

  “不行。”

  难得的异口同声,李青山和李秀赫对视一眼,李秀赫想了想,垂眸看着李青山的眼睛,表情认真严肃,语气也是:“需要我跟你一起去吗?”

  “谢谢,我自己去就好。”收获好友的尊重和信任,李青山心情不错的笑起来,但也不能忘记像个护崽老妈子一样忧心忡忡的景修:“中午我和尹奎男见过面,他应该是有事告诉我。真的没关系的。”

  众所周知,李青山的笑容是武器。于是问题顺利解决——还没有。李青山借口拿东西站起身,拉了把李秀赫的胳膊,偏过头压低声音发问。

  “你在想什么?”

  对于被李青山看透,李秀赫已经习以为常了。只是提及这件事,他又皱了皱眉。

  “有点奇怪。尹奎男不是那种敢一个人找到别人班上的家伙,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人是会变的。”听到李秀赫在担心这个,李青山放松下来,俯身在柜子里翻找书本,漫不经心接上一句:“他只是胆子变大了而已。”

  话音落下,李青山动作一顿。

  “嗯?你以前认识他吗?”

  “啊……听过一些传言。”

  李青山借着起身的动作掩饰刚才一瞬的情绪外露,只是他的心情并不平静,只因为刚才脱口而出的一句话。

  是啊……我认识他吗?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